给爷指条明路

Doppelganger 同行者 中

这是吴良/无良的推广,秦老师沙海邪和无证之罪严良


是“千军心里万马奔腾”的前传(吧?)

是是是!——by北 2018-10-01

qq:696064147

我群各种大佬。可我想要评论

————————————————————————————————

 

“为了找你,我两天没吃饭了。”

两人坐在僻静的巷子里,人手一碗方便面。已是午夜,无风,寒冷静止不动,热气凝成白雾,飘的比平常都久,调料包的香气让严良感到自在,不觉在这个刚刚偷袭过自己的陌生人前放松下来。

“饭没顾上吃,胡子倒是刮得干干净净。”

吴邪“嗯”了一声,继续狼吞虎咽,碗里已经见底,他瞅瞅严良手里的面,问,“你不吃啊?”

“我就喝汤。”

吴邪伸出塑料叉子:“那你给我。”毫不见外地去人家碗里捞面。吸溜吸溜——

“你别老顾着吃,咱也聊聊。”

吸溜。

“啊,你别不说话也不吃面,一动不动怪吓人的,好歹整点儿动静——”

“我的名字叫吴邪,”他拨拉着汤里的面,犹豫着慢慢说道,“我来,是想问问你——”声音越来越小,细不可闻,然后沉默。

“——要不还是聊聊你吧。”

“——找到李丰田的证据没有?”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上。

“就告诉我一名字,还想从我这里套话,”严良捧着面汤捂手,“你这人不地道啊。”

“以我现在的处境,连告诉你名字都要冒很大风险。”

“你怎么知道李丰田?”

“我打听来的。”

“那是内部消息。”

“我有内部消息来源。”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的?”

“也是打听来的。”

“扯淡。”

“扯淡的话,我说我是你失散多年的兄弟不好吗?还能打个亲情牌。”吴邪放下面碗,掏出一包揉的皱巴巴的烟,给自己点了一根:“严良,你是不是没有李丰田的证据?”

严良一听,也撂下面碗:“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总感觉……你是想让他留下点儿证据。”

严良看着对方手里那根点燃的烟,照亮了他们相隔不远的空间。吴邪看上去比刚才打人那会儿和善多了,一碗面条下去,眼睛都亮了。见自己没搭话,对方看过来,依旧慢慢开口,似在斟酌:“如果我告诉你朱惠如手里有证据,你还会……冒险去吗?”这下问了他个措手不及。

“你说什么?”严良坐直了。

“朱惠如手里有证据。”

“你怎么知道?”

“我打听来的。”

“扯淡!”

“严良,去跟那女人要证据,别去冒那个险。”吴邪说完,一动不动地看着严良,任由手里的烟燃烧。严良觉得自己被看得通透,不禁浑身一抖:“你他妈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就是知道,”吴邪无奈又有些得意地揉着眼睛,弹掉烟灰,“但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

“那为什么跟我说这些?!”

“因为我不能让你死。”

严良觉得荒唐,挥手拍掉他手里的烟:“我死不死的,跟你有关系么!”

吴邪掏了根儿新的,重新点上。

“你不能死——不然我也不来找你,你他妈一死我也得死,”他还是不急着抽烟,下巴冲严良一抬,“可我还不能死。”这才嘬了一口,咧嘴笑道:“而且我还是不能告诉你为什么。”

“好,那我也没工夫跟你这儿耗,”严良拍拍屁股站起来,“那姑娘是什么人,嗯?她什么都明白!有证据不交那是她还没死心,谁都甭想撬开她的嘴!你当我没试过,老子他妈碰了一鼻子灰!”

“严良……”

“再说我也不是警察了,凭什么让人家交出来。”

吴邪也站了起来。

“我又不能等着她自己想明白,老这么耗着,太累。我时间不多,骆闻和东子还等信儿呢。”

“我们是一样的,严良,也有人等着我呢!”

“那太对不起了,吴邪,提前给你道歉了,”严良拉拉身上的衣服,不屑地瞧了吴邪一眼,“你那故事不说就不说吧。”

你不是不想搭上别人的命才自己去的吗?

“你真以为我相信你刚才说的话吗?什么他妈‘你死我亡’,”严良顿住,被自己将要说出的话逗笑了,“哈,你有证据吗?”

一把冰冰凉凉的刀架上脖子,积雪映着月光照在刀上,明晃晃的。严良住口,看看刀,再看看拿刀的人。

“要证据是吧——”话没说完,吴老板就被突然发难的严良摔在地上,缴了械。

“得了吧,吴邪,杀人犯我可没少见。我告诉你,你不是那块料,”严良拿眼睛掂量着地上的人,“看你那样儿,也就宰过鸡。”这立刻引来对方一阵莫名的大笑。

“哈哈哈——”

严良没理这个神经病,将大白狗腿翻过来,上下看看,朝他晃了晃:“管制刀具,替警察叔叔没收了。”

“严良!要是我完不成计划,我一定亲手宰了你!”

“你不是那种人,下不去手。”他把刀往怀里一揣,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

 

评论(2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