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千军心里万马奔腾(一)

这是吴良/无良的推广,秦老师沙海邪和无证之罪严良,

但我选了盲冢的背景?吴老板去过张千军的摊子后

——————————————————————————————

千军万马不知道自己的伪装哪里出了问题,直到迎面走来的俩人抡起棍子,搂头盖脸劈下来。要不是刚才火大,这套煎饼摊的有点儿过,买煎饼那人接过去烫得跟原地在手里倒了又倒,恐怕挨打的就是自己了。

“闻着还挺香。”“是是是,大哥您趁热!”咣!“卧——”

大哥来不及说“艹”,便被这记闷棍结结实实砸上后脑,一头倒在地上,煎饼摊子跟着一震。小弟立马急了,急赤白脸地去推来人:

“干啥呀!怎打人呢你们?!”

“装装装装装装,装吧你就,”千军眼见那人把棍子往地上一杵,斜楞着小弟,伸手往自己这里一指,“这摊儿上摊出来的煎饼能香吗,就那卖相儿!”

这卖相儿怎么了……

“别装了,“另一个绕过来,直奔摊子,”盯你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赶紧的,黎爷让你们挪个地儿。“

明白了,这是冲我来的,张千军想,看着那人气势汹汹地向自己走来。这俩买煎饼的是被当成雇来的托儿了——用,不,着!我每天都开张的。

“瞎扯啥呢,“小弟一把将人薅住,冲另一个大吼,”你把我大哥打了知道不!我告诉你,憋想跑,赶紧送医院,不然有你俩好瞧的!”

“好好说你不听是不是?我还告诉你,“被揪住的那个挣吧着,”别给脸不要脸!再不走,老子一棍一个——”

“嘿!”小弟也学着对方的调调,“那咱练练!”

千军万马在心里默默给他点了根蜡,撇着嘴看三人撕扯起来。他将手里沾满面糊的小铲子放到桶里涮涮,把盛了葱花和香菜的塑料桶摞起来,鸡蛋放一堆儿,薄脆放一堆儿。心说好好的东北大碴子今天怕是要折在这儿了,姓黎那小子的手下可是出了名的不好惹。小弟和他胸前的金链子一样,都是徒有其表,虚张声势用的。张千军一边关火一边叹气,还哀怨地瞥了瞥地上躺着的大哥,金边蛤蟆镜挂在脸上歪歪斜斜。造孽啊,他摇摇头,一矮身,推起煎饼摊小车。溜了溜了。

……哎?他又瞥了一眼。等等!

“都住手!”一声中气十足的断喝吓了所有人一跳。

地上竖起一只手。接着,被拍晕在地的大哥坐了起来,抱着脑袋一阵哎哟。

靠!张千军一瞅大哥那脸就不高兴了,怎么又是你!你不是不想管么?不都叫你不管别掺和么?

再说你不是嫌我,特,没,文,化,么?!

“都憋给我动啊!嗬——”大哥龇牙咧嘴地揉着金星直冒的脑袋,一把将脸上碍事的墨镜扯了下来,“谁都憋想跑!”说着还向煎饼车这边点了点。

千军把摊子一撂,心里万马奔腾。没两天儿,味儿都变了,吴老板,戏挺足啊。对面两个打手也没了动作,全都直勾勾地盯着大哥。

“啥事儿啊这是……”

被揍的鼻青脸肿地小弟一听,立马跑过去扶:“阎王!”大哥坐在地上一个劲儿嘟囔,噼里啪啦翻着兜:“旅趟游都能挨棍子。”

“阎王,你没事儿吧?”

“叫啥呢!”

“严头儿,”小弟赶紧改口,“严头儿,你找啥呢?”

“憋管,“诨名很牛啤的人抬眼看了看他,”我问你,刚才打我那人,你整明白了不?”

“整明白了。”

“那就行——”说着他一撑小弟,蹦了起来,短貂儿得瑟地抖了抖。“阎王”一手揣兜,一手拿了刚刚翻出来的小黑本向两边亮了亮,“我叫严良,是个警察。”

“走,”严良两眼一眯,脑袋一甩,凑上来亲切地说,“咱去这片儿派出所里,逛逛?”

评论(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