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千军心里万马奔腾(五)

这是吴良/无良的推广,秦老师沙海邪和无证之罪严良

 

应该走逗比风,认真你就输了

qq:696064147

我群壮大了,各种大佬。可我还是想要评论

————————————————————————————  

阎王面前耍大刀--下

 

一切都是千军万马的安排。

你要疯?!小张哥发短信骂道,吃个早点还四九城的跑!赶紧回来,我东西都收拾好了。

莫急莫急。千军回道,早饭不能对付,所谓一天之计在于晨。

胡闹,赶紧甩掉,别出岔子。

你懂个屁,不想出岔子才要带着他。张千军承认自己有些膨胀,毕竟能在张海盐那里占到便宜 的机会不多。这人下午上火车前决不能和别人接触,会说漏的。

他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收敛心神。便宜占了,我得稳住。

去哪个馆子,走哪条路,包括在哪个路口拐弯儿他都要叮嘱,出租车在市中心本就不宽的小路上七拐八拐,赶上了所有路口的红灯。司机烦的够呛,来回来去换广播,想找段儿热闹的盖过身边这个讨厌的家伙。然而千军锲而不舍,依旧来回指挥,不是听不清么,那我加上肢体语言好了,总得提防那些暗处的眼线。

早跟你说弄辆车,方便。

就你卖早点那俩钱能买车啊?

那也先把号摇上。

逗!

初春时节,草地上仍旧光秃秃的。高墙上印着的树枝千差万别,斑驳错落,暗淡了红墙娇艳的底色。太阳不大,透过雾蒙蒙一片,说不好是晴天还是阴天,也说不好是温暖还是微寒。但这萧疏的景色丝毫没有影响严警官的好兴致,也许这一切对他来说太过柔和。

千军万马又和海盐贫了几句,收起手机,从后视镜里看到这位中年警官坐在后面,看什么都新鲜。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张海琪的时候,都多少年了,那会儿自己就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路口有个路还走不稳的大胖小子,手里高高举着的山楂串儿“吧唧”一下掉在地上,大人没注意,他只好自己弯腰去抓,和红红的果子摔了个并排。严良逗坏了,用自带喜剧效果的东北口音问他那孩子手里拿的是什么。张千军受到感染,也笑了起来。还是年轻好,没那么多思前想后,没那么多割舍不下。于是随着他,知无不言。

“炒肝儿加二两包子是帝都寻常百姓的早点标配,“两人坐在店里吃上热乎乎的早点时,张千军热情地介绍,他虽不是本地人,但好在活得足够久,丰富的人生经历糊弄严良不成问题。千军给自己要了碗豆腐脑,把其他干货都往对方跟前儿推,”就跟豆浆油条一样。不过老一辈更认豆汁儿焦圈儿,那个一般人喝不来。”

“嗯嗯。”严良头也不抬,捧着包子,听得津津有味。

“满大街的鸡蛋灌饼是近几年的新潮流,可我手艺不行,人家又是连锁的,咱干不过。”千军摸出手机,算算时间还富裕不少,看来一会儿得去车站耗着了。

“嗯嗯。”严良连连点头,看他掏手机看时间,嘴里赶紧倒了两下,两颊鼓鼓囊囊地指指盘里最后一个包子。

“你来你来。” 

“成,”严良夹起包子,却不急着往嘴里送,笑着开口说了句整话,“可不能浪费粮食。”

他又嚼了两下,说道:“老哥,你说,这早点种类不少,搭配还挺随意,哈?”

张千军点点头,盯着包子,等着对方把它塞进嘴里。但严良却脑袋一歪,看了过来。

……什么意思?

“是啊——老弟吃饱没有?要不——”

“但无论怎么吃,”严良边说边给包子两面儿蘸了醋,然后又停下来,“也还是早点,对不?”末了还夹着包子往千军这里点了点。 

干嘛?话虽在理但我听着不舒服啊。

“有请客吃早茶的,没听说有请客吃早点的。”

嗯?

“哎呦,老哥,你看我这人,太不会说话,”大概是他没稳住,脸上带了相儿,总之严良赶紧把筷子撂下,满脸陪笑道,“我是说啊,这次出来旅游,碰上老哥您那是我的福气。结果我还冤枉你,耽误你做生意。怎么着也该是我给您陪不是,应该我请老哥您才对!”

哦……这个意思。千军万马松了口气,年轻人也太不会说话了。

“老哥你看,就你刚才说的那些每样都来一遍,才能花几个钱?传出去我都没法混了。”严良胳膊肘杵上桌子,撇撇嘴,为难的样子让千军万马直替他发愁。

“不如我请老哥,咱鸿宾楼摆一桌,听说那儿的菜都贼贵。”

“这就不必了吧?”

“不行,老哥一定给我这个面子,不然人家说我严良欺负老实人。”

“那,”张千军有些心动,设身处地的为对方考虑了一下,答道,“好吧。”

“成,”严良立刻眉开眼笑,抬抬手里的手机,“等我叫个车啊。”

 

“我他妈刚想消停几天,就一个个浪得飞起。” 

“天真冷静,腿别抖。”

“老子偏抖!”

“那别踩着油门抖。”

 

早高峰。出租随着车队走走停停,半小时都没开过一个路口。张千军只觉得方才喝下的豆腐脑随着车子在胃里前前后后地咣当,人也一阵阵犯恶心。刚开上平安大街,他就疯狂示意司机靠边停车,还没停稳便冲出车门,跑到树坑那里吐了起来。严良跑过来给他拍背。

“呕……!”

“怎么样,好点儿没?”

“吐出来……好多了……呕!”

“哎呀,老哥你晕车提前说,咱地铁不得了?你看现在……委屈您了。”

“不碍事。”

“唉……”严良直起腰左右张望。

“看来饭是吃不成了,”张千军弯着腰,擦擦嘴,“时间也不早了,不如我送老弟去车站吧。”

“哎,那怎么行?你这么难受怎么也得缓缓,把你一人扔下不像话,我陪你。等我给金表发个微信。”张千军看到严警官很有责任感地掏出手机按了一通,然后扶起自己朝街对面的咖啡厅走去:“走,咱进里面漱漱口。”

一进门,张千军就感到与自己格格不入的画风迎面扑来,好在没客人。他迅速绕过插着粉红羽毛的沙发椅跑进厕所一通清理,揉着脸跟小张哥通了信儿,不出意料地遭到对方的嘲笑,先前占的便宜又还了回去。千军万马走出来,耷拉着脸,脚步虚晃,一抬头却见严警官正摊在刚才那张椅子上大声招呼自己。这让他眼前又是一阵发花。

“老哥,来,”那人指指对面的座位,“坐。”

服务生端来两杯红茶,张千军赶紧说:“我歇得差不多了,咱们走吧。”

“不着急,”严良托着画了红花绿叶的小碟,把茶水递上,“尝尝。”

“‘不着急’?误了火车怎么办……”千军接过来,还在犹豫,服务生又端来两杯拿铁。他不解地看向端起另一只茶杯的严良:“这……?”

“好不容易来一回,”严警官滋喽着茶水,眨眨眼,“咱都尝尝。”

“……”

很快,又有别的饮料被端了上来:柠檬水,北冰洋,冰糖雪梨,珍珠奶茶,胡萝卜苹果汁……凉的热的摆了一桌。最后上来一大盘饼干,服务生实在没地儿放,只好把盘子往他手里一塞。

“这是……?”

“‘姜汁黄油曲奇双拼’。”严警官对了下手里的账单答道。

“其他这些是……?”

严良凑上来,眼睛始终盯着千军万马,朝身后大门的方向抬抬下巴:“来了这么多兄弟,你不得给每人来一杯啊?”

糟糕,大意了!张千军端着盘子下意识地想要站起身,却被身后伸出的胳膊牢牢按住肩膀,动弹不得。

“我要急着走,”严良这才将目光跃过千军,颇感兴趣地看着来人,“还能见着他么?”说罢,阎王又滋喽一口茶水,朝那人邪魅一笑。

评论(1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