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王子纳贤记12(完结)

12
警告在1~

sy上放另一结尾
评论时请大家用人物全名,拜托啦!西皮也别用缩写🙏
lofter别吞我评论🙏
—————————————————————

泪水散去,Arias看到姗姗来迟的Chris。 
“你……” 
他从地上站起。 
Chris见对方与断臂十指交握,不住颤抖地步步逼近自己。 
“Arias……” 
殿下恼怒地蹙起眉,闭上眼,伸出食指警告对方不要再说了。 
“Jake,你救到了,”他开口,睁眼看向Chris,Chris如坠冰窟。 
“就像你保证过的一样。” 
“……” 
“Wesker也死了,就像,哼,”他突然冷笑着别过脸去,提高了音量,

“就像你保证过的一样! 
“你可真是言出必行啊,我的勇士。” 
Arias停住。 
“哦,当然,”他脸上的笑容尽数褪去,“还有我妈。” 
Arias发狠似的握紧母亲的手,骨节发白。 
“对她,你是怎么说的来着?”他回忆着,“她,‘非死不可’?” 
“对不起。” 
“不不不,该道歉的恐怕是我,”Arias连连摇头,“毕竟,” 
“我不过是个王子,”说着,他抬起断手在嘴边轻啄一下,“我在宫中发号施令,不习惯听命于人。” 
Chris愧疚地低下头。 
Arias感受着断臂残留的体温:“所以一定是我漏听了这句。” 
“对不起。” 
“这个我刚刚听到了。” 
“Arias?” 
Arias冲了过来,疼痛接踵而至,Chris的胸腹接连受到重创,自己却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败得一塌涂地。 
“我要复仇。” 
Arias冷冷地说,不带一丝感情。 
无心招架的Chris被他一把掐住脖子提起,双脚离地胡乱地踢;下一秒耳边风声呼啸,天旋地转,Chris被狠狠砸进地面,震得铁架嗡嗡直响。肩背处传来撕裂般的疼痛。 
他来不及喊疼,想赶紧爬远一点,却被Arias一把拽回身下。Chris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慌忙用力,猛地抬起腰腹试图把Arias撞下去,但对方的拳头更快。 
他一拳揍在Chris脸上,身下的人吃痛地哼了一声,抬起胳膊试图遮挡,这让Arias无比受挫,他更加发狠地挥起拳头。 
“你真是个绝对!正直!勇敢!的好人,”他不遗余力、一下接一下地重拳砸着,“你无论做什么都有绝对正当的理由,是不是?!” 
“Alex Wesker是个为了永生,不择手段的疯子!是个可以豁出手足性命的罪人!!现在她死了,真是大快人心!而我,”他一把薅起地上的Chris狠命地摇, 
“而我甚至不能恨你!” 
Chris被摇得目眩无比,他想伸手找个支点,却被Arias扔回地上, 
“想来真是惭愧,这其实是我的错,是我当初跑去求母后保你加入卫队。我本以为有你这样耿直的人在身边,不仅可以护我周全,还可以重正风气,我和妈妈会很安心! 
“我刚正不阿的勇士啊,我对你寄予如此厚望,可你却毁了一切!! 
Arias突然停下,发出一阵骇人的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不不不…”他笑得前仰后合,“这么说不对,应该是你‘众望所归’,‘做了该做的事’,你‘让正义得到了伸张’! 
“但是,只有我知道你给身边的人带来了什么!” 
Arias终于笑出了眼泪,冲Chris大吼: 
“只有痛苦!” 
 
Piers连拖带拽,总算把死沉死沉的Jake拖到地方,扔进救生舱。又废了点儿时间把他那两条支出来的长腿塞进舱里,关好舱门。 
这时身后传来阵阵爆炸,脚下仿佛地震一般开始晃动。 
虽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但Piers可以猜到。 
他匆忙按下按钮,看到救生舱载着Jake弹射出去,便立刻转身往回跑。 
裂痕从漆黑的走廊尽头张牙舞爪地伸过来,布满四周的墙壁,头顶噼里啪啦地掉着碎石。 
Chris怎么还没回来?! 
小皮躲着不停掉落的石头,一刻不停地跑。 
正着急,迎面撞上一个人。他不由后撤一步—— 
“Arias?” 
Piers吃惊地看到殿下捧着一条断臂,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被撞之后才慢慢抬起头。 
看到他的样子,小皮不禁一阵恶寒: 
Arias的脸上、身上和手上都沾满了血,可他本人似乎并没有受伤。 
“Chris呢?!” 
Piers愤怒地抓住他的衣领,质问到: 
“Chris回去救你,他人呢?!” 
王子原本淡漠的脸上这时浮起令人胆战的笑容,他没有回答Piers,只是说: 
“你最好抓紧。” 
Pier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 
“我去找她了。” 
Arias说完挣开他,继续前行。 
“你!” 
一切都再明白不过了,不是么? 
Piers此刻多想冲上去,让Arias血溅当场。但他不能,他得去找被抛下的Chris。 
希望他没事。 
 
终于—— 
在一片混乱中,Piers看到了趴在穹顶铁架上的Chris。 
对方一动不动。 
“Chris!” 
Piers大喊一声冲上梯子,来到他身边。 
Chris趴在面前,叹息着喘着气,脑门儿布满汗珠,额角不停流下殷红的血水。 
他从没见过Chris被打得这么惨。Piers小心地把手搭在他肩上,想要查看他额头的伤口,Chris外衣湿冷的触感不禁让他皱眉。 
这时,Chris眨了一下眼。 
“Piers,”他说, 
“我起不来了。” 
是啊,小皮想,是啊,我怎么一点儿不吃惊呢。 
穹顶传来金属的阵阵哀鸣。 
“当然,”说着,他一把将Chris扶起,Chris的伤口令他侧过脸去,“没有我,你肯定不行。” 
“对不起。” 
“你给我闭嘴,”Piers吼道,“不要道歉!” 
“...好。” 
心里一阵难以压制的愤怒,他一把抄起Chris的胳膊: 
“赶紧走!” 
Chris疼的痛呼一声,但Piers没有理睬。 
“好......” 
Chris被他拽着向前迈了一步,但他的身体显然还没准备好进行这类活动,随即蜷缩着身子歪向一边。Piers只好揽过他的腰,两人跌跌撞撞地下了楼梯。 
“这下你满意了,”Piers问,不等Chris回答,又继续说,“你终于给了Arias选择的机会,是吧?” 
“现在所有人都无怨无悔了,是不是?” 
“Piers,我......” 
“你给我闭嘴!” 
“Arias……” 
“闭嘴!”小皮撑着他回到逃生通道,

“我的选择呢?!” 
“我问你!我的选择呢?!” 
通道的墙面开始漏水,冰凉的海水打在脸上。 
Piers咬咬牙,加快脚步:“回去有你解释的!” 
他们磕磕绊绊地继续向前,Chris深一脚浅一脚地跟着Piers的步伐,脑袋无力地耷拉在他肩头。Piers有太多的话想要问这个人,却怒气冲冲地一言不发。 
最后,小皮总算看到了圆圆的救生舱。 
“看,我们马上就能出去了。” 
他赶紧架着Chris过去,让他靠坐在旁边的地上,Chris不停地倒着气。 
“Arias说……” 
Piers没理他。他按下按钮,开启舱门,然后转身警告到: 
“休想把我一人推进去,自己留下!” 
Chris面如死灰的瘫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是看着他: 
“......” 
“最好连想都不要想!” 
“......” 
……真拿你没办法! 
Piers暗骂自己的软弱,过去把他扶起。 
“Arias说我…只会…” 
小皮强忍下一句粗口:“你……” 
这时,他忽然感到Chris在自己手里塞了什么,低头一看,是一张叠好的纸。 
Piers认出那是Leon的信。 
他不解地看着Chris,

想问你这又是发什么神经—— 
“汪!” 
Piers瞬间傻掉。 
“汪汪!” 
Chris你干了什么?! 
你许了一个愿是不是?! 

Piers挥舞着拳头扑过来,为什么?!

但砸中Chris的不过是没什么力量的爪子罢了。 
Chris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一把抱住扑到怀里的柴狗,小皮在他身上疯狂的扭动挣扎。 
他吃力的按下按钮,在舱门快要关闭的时候,一把将Piers扔了进去。 
小皮落在柔软的舱里,立刻翻身冲回来,脑袋“咚”地一声撞在舱门透明的玻璃上。他冲舱外的Chris狂吠,拼命地用爪子挠着玻璃,玻璃门纹丝不动;它拼命地踹啊、咬啊、叫啊,但玻璃门就是纹丝不动。 
小柴狗的眼泪“唰啦”一下流了出来。 
“汪!汪汪!” 
做完这些,Chris脱力的跌落在地,目送它离开。 
 
也不知过了多久。 
Chris在地上一直趴着,积水渐渐没过了他紧贴地面的脸。 
虽然有点儿凉,但忙活这么久,总算能休息了。 
多趴一会儿。 
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要求自己做这做那,自己也不会再陷入选择的困境。 
他以前觉得做决定没什么难的,对得起良心就好了。 
良心,良心! 
就是那些被世人所称颂的金科玉律,可不是什么“内心”。 
既然被大家公认,那么照着做也一定皆大欢喜。 
但事实显然不是这样啊,Chris。 
他认真地思索着自己哪里做的不对,为什么Arias他们会被自己逼上绝路。 
他先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了想,又站在Arias的角度考虑了考虑,然后一阵头疼,一阵空白…… 
他眨眨眼,有水滴在脸上。 
哒哒哒…… 
该死,刚刚想到哪儿了? 
他拼命地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算了算了…… 
Leon哪儿去了? 
他想抬头看看,找找这个有点儿不靠谱的教父,告诉他双枪和红衣很酷,能不能再给我看看你的银发和大剑? 
还要感谢他的信在万念俱灰之时,帮我多拯救了一条生命。 
Chris开心地回忆着那封信上的内容,教父好像夸他善良,原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他努力的回忆……回忆……啊!早知道就不把信纸塞给Piers了…… 
哒哒哒…… 
Piers…… 
Piers?你是不是又把毯子卷跑了,我现在可是真有点儿冷了。 
要么我盖毯子,要么我盖你——不许把爪子搭上来,也不许流口水! 
哒哒哒…… 
我都开始怀念那个有点儿“邪恶”的自己了! 
要不要来讨论一下刚才那个话题,选择什么之类的? 
喂? 
哒哒哒…… 
你在么? 
哒。 
喂? 
“是你招唤的我,对么?” 
嗯? 
哒哒的脚步声围着他转了一圈: 
“那么——” 
Chris看到对方水中的倒影:银发,太刀,蓝风衣。 
“你渴望力量么?” 

评论(4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