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王子纳贤记9

9
警告在1


他们几经周转,终于来到监控室。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下面的整个基地。 
基地占地面积不小,Chris估摸这里可以停下一整支Kenway舰队。巨大的半球形钢制屋顶上垂下数根钢筋,牢牢地固定着几条铁架走廊,供人们在上面走动;铁架两端都有梯子通向基地地面。尽管研发室的仪器、桌椅碎了满地,巨大而宽敞的空间内一片狼藉,但依稀可以看出平日这里井然有序的样子;红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紧急疏散的地灯笔直地引向基地的另一边。

 “Attention all personnel. A system error has occurred. Terminate all activities immediately and evacuate the area until safe conditions are re-established and verified."
这里显然出了什么岔子。 
三人警惕起来。 
他们看到屋子尽头的实验台上绑着一个人,那头姜红色的头发Chris不会认错,是Jake。他正奋力地挣脱束缚。 
“Glenn?” 
楼下传来女人的惊呼。王子听到这个声音不禁一愣: 
“母后?” 
“好啊,”Chris也顺着声音找到了Alex,“这倒省事了。” 
王后现在的模样可谓凄惨,她的白裙已被扯破,发髻也已凌乱不堪。她哆嗦着向前踉跄几步,就不得不因为剧痛而停下,她朝儿子伸出手臂,再次呼唤道:“Glenn!” 
Arias看到她肩头深深的齿痕,里面冒出几只触手,混着鲜血和一些不知是什么的东西不停地往外流。 
“母后!” 
王子哪里还忍得了,他从碎掉的那面窗子一跃而下。 
“你去帮Jake。”Chris看也不看地对Piers说,然后跟着Arias跳了下去。 
Piers不禁皱眉,他不喜欢Chris说话时的命令语气,更不喜欢这道命令里的内容。 
 
Arias落地还没站稳便立刻冲向王后。研发室忽明忽暗的灯光反而衬得她脸色更加苍白。 
亲爱的母亲啊,是谁对你下此毒手? 
他很快就知道了。 
“Arias!” 
他听到Chris在身后大喊,可惜为时已晚,余光所及之处闪过一道黑影,接着身体被狠狠撞开。Arias飞了起来,重重砸在墙上,摔向地面。 
“嗷——” 
黑色身影大吼一声,难以自制地拱起身体,全身骨骼咔咔作响。他发狠地抱住脑袋摇晃: 
“不!!!!!!!!!!!” 
Albert叔叔? 
被注射了T-恐惧的Albert不能维持人形太久,他咆哮着变回Jake之前见到的那个怪物: 
“Aleeex!!!” 
Albert Wesker怎么也没想到Alex会对自己下手,更没想到自己会栽在T-恐惧上。 
他怒吼着再次冲向害自己变成这副模样的罪魁祸首。蛇瞳射出寒光,势必要置对方于死地。 
Arias吃痛地揉着脑袋,怎么回事,Albert叔叔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随后他惊恐地看到自己的母后被巨大的黑色怪物扑倒。 
更叫他惊恐的是,被扑倒的母后也发生了变化: 
她平时贴过自己脸颊的光滑细腻的皮肤变得浮肿蜡黄,阳光般灿烂的金发如今黏腻地贴在脸上;平时牵过自己的纤长玉指变得枯槁,锋利的指甲深深掐进Wesker黑色的前臂! 
母亲原本就很高大的身躯被拉到骇人的长度,有力的腰身一使劲,将压制着自己的敌人掀翻,强壮的后腿狠狠踹在对方胸口,身下黑色的恶魔发出一声痛呼。 
Alex开始只是想给自己多留条路,毕竟Wesker的血统不可多得。直到变异的Albert冲破玻璃前,她都不曾后悔。 
这只新生的白色魔鬼睁着没有眼睑的橘红色双眼,直直看向Arias: 
“跑!” 
Arias知道它在冲自己喊,可他就是不明白。 
Chris跑过来挡在自己前面。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Jake!我们来救你了!” 
Piers从房间这头儿冲到那头儿,来到Jake那里,赶紧开始解绑住Jake的约束带。 
Jake停下挣扎,疑惑地看着他: 
“你是谁?” 
“Piers。怎么,”小皮装作吃惊地样子看着他,“一天没凶你,你就不认得我了?” 
“小皮?”Jake感觉头更晕了,“你不是条狗么?!” 
“别担心,就算变成人也不会耽误我咬你,”Piers扯断了最后一根带子,拉起对方,“你怎么样?会不会突然变成怪物咬我?” 
“不会,Alex说我要变早变了,我就是有点儿......”Piers看他扶着台子边站起来,又倒下去,根本没有要过去搭把手的意思,“腿软。” 
“好了,我这就算是救到你了,”Piers心不在焉地边说边转头去看实验室的另一边,Chris正护着Arias朝Wesker射击。Jake在地上跌跌撞撞地试图站起来,“你要是没事儿,就赶紧离开吧。” 
“那是Chris?”Jake也看到了。 
“对啊,都是他非要来救你…” 
“他在干嘛?!” 
Piers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于是反问到: 
“你说呢?” 
“那是我爸!” 
“我们知道。” 
“他不是怪物!” 
“那可不一定......” 
Piers转过身,想跟Jake好好理论一下这个问题,却发现后者已经扶着旁边的实验台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正在一堆装着淡黄色液体的试管中扒拉。 
“你找什么呢?” 
“我的血清标本。” 
“干什么用?” 
“你说呢?”Jake说完,还非常欠揍地看了一眼Piers。他抓起一根管子握在手里,张着胳膊保持着平衡,朝屋子的另一边跑去。 
不是说腿软么?Piers惊诧地看到Jake甩开两条大长腿,一步三晃地向前撩。 
那还跑得这么快?! 
Piers赶紧撒腿去追。 
 
远处,Wesker被Alex死死压在地上,只能用uroboros勒住Alex的脖子才不至于被当场干掉,Chris打过来的子弹让他不得不偏过头去,处境非常不妙。 
“Chris,你在干什么?!快停下!”Jake边跑边说,见对方没有理他,又急忙解释,“那是老爸,Alex给他注射了T-恐惧!” 
Chirs还是没有理他,并且换了新弹夹。 
“Chris!”他终于赶到,伸手去夺对方的枪,却被对方一把推开。 
他连忙站稳,Piers看到他干脆挡在枪口前面。 
Chris怒视对方,不得放低举枪的胳膊。 
“Chris?”Jake以为他是被眼前变异的怪物吓到,于是挥了挥手中的血清,“等我把他变回来你就知道了,那是我们的老爸啊!” 
“走开,”Chris厌恶地嚷道,“他才不是我爸!” 
说着又要举枪。 
“你说什么胡话?!”这下Jake真的被气到,他怒不可遏,反手就是一击。 
眼看这一拳就要打在Chris左脸,却被突然截在半路——Arias一跃而起擒住对方的手腕,顺势侧身一带,抬腿踹向没有防备的Jake: 
“谁叫你动他的?!” 
Jake腹部受到一击,血清脱手而飞,他连退好几步才站稳。不甘地看着试管在空中划过,被Chris稳稳接住。 
看清来人后,Jake放下捂着肚子的手。他轻蔑地瞪着Arias,又偏头看了看他身后的Chris;同时注意到Piers也飞奔而至。 
哼! 
Jake冷笑,再次充满杀气地冲过来。 
刚刚赶到的Piers飞身一跃,妄图凭借自身重量撞开Jake,但他发现这可恶的家伙是在装蒜:眼看撞上的前一秒,Jake猛地向后一撤,抱住自己的腰就着惯性一扭身。顿时天旋地转,小皮直奔Arias砸去;本打算偷袭下盘的殿下也不得不放弃攻击,躲向一边。 
这下没人护着你了,Jake放松一下肩颈,把注意力转向Chris。 
Chris不敢怠慢。但Jake出招明显有所保留,Chris暗自思索,想必是怕自己手里的试管有个闪失。他灵巧地躲避。Jake见一击未中,急忙改变策略,缴了对方的枪。 
他一刻也没有耽搁,直直把枪口指向Chris: 
“把血清给我!” 
“你给我把枪放下!”被摔得不轻的Piers冲着Jake端起MP-AF,“快放下!” 
“Jake!”Arias试图上前。 
“你敢动一下试试!”Jake看也不看Arias,枪口几乎抵着Chris的额头,Arias只得作罢。 
“可恶!我发誓,你他妈再动一下我就开枪!!” 
Jake丝毫没有理会Piers的威胁,他直直盯住Chris,质问到: 
“为什么拦着我?!” 
“那已经不是你爸了!” 
“骗人,我都说我可以把他变回来,为什么还拦着我,你给我说实话!” 
“……” 
“我知道他对你不好,他甚至对我也不怎么好!纵然有这样那样的原因,他终究是老爸啊!你怎么能说出那样的话!你忘了你爸死的时候你有多伤心,我以为你会懂!” 
Chris先是沉默,接着咬紧牙关,脸色越来越难看。当被问到自己有多伤心时,Chris再也忍不住,他冲Jake吼道: 
“是啊!那滋味我当然忘不了,”接着又放低声音,逼着自己一字一句地说, 
“而且我想让你也尝尝。” 
“你说什么?”Jake瞪大眼睛,他没想到Chris会这么回答,“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爸死了,我爸也不能活?!” 
“Chris别说了,你这是在刺激他……” 
“Jake,别听他胡说……” 
“我说的是实话!我确实嫉妒他!”Chris不顾一切地打断他们,又发疯似的对Jake大喊,“你抢走了一切!我只拿走你一个爸爸有什么不行?!” 
“你想知道我来救你的原因吗,Wesker少爷?!不为别的,就是想让你……” 
“啊!!!!!!!!” 
狂怒的Jake扣动了扳机,子弹呼啸而出,贴着Chris的左脸划过。 
Chris没有动,但他知道其实自己心里还是抖了一下。 
“混蛋!”Piers眼看就要爆发,Arias在后面拼命将他拦住。 
“我再说最后一次,把血清给我。” 
“Wesker的人头,”Chris稳住自己,“我今天要定了。” 

评论(1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