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公主纳贤记

说好的《纳贤记》和《Devil maybe care》番外

本文主要讲述了迷弟组织BSAA , Band of that Super Attractive Adult 的由来。

警告在《纳贤记》1

是Piers写的。

不是打字机上打出来的。

他被Nero问烦了的产物。

Nero后来经常利用年假回去照顾孤寡老人。

—————————————————————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僻静的小村庄里,住着幸福的一家三口。爸爸妈妈非常爱Chris,给他买玩具,陪他做游戏。为了让Chris今后成为一个结实的小伙子,妈妈经常带他去打大石头。Chris五岁那年就可以打碎和自己一样高的大石头了。爸爸为了表扬他,特地做了一件胸前绣着STARS的衣服,说:“你就是我们的小星星!”

这样美好的日子又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Chris的父母在外采集野果时遇到丧尸,再也没能回来。原本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中变得冷冷清清,Chris抱着柴狗Piers在父母的遗物前发呆。村长只好去找全村首富,问他愿不愿意收养Chris。

“Chris,是吧?”首富那戴了手套的左手向上一推墨镜,薄薄的嘴唇上扬十五度,隐约露出一颗利齿。身后瘦高的小男孩把苹果咬得咔嚓响。

Chris知道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彻底完蛋了:“是的,先生。”

“五岁就可以打碎大石头了?”

“是的,先生。”

“嗯,”Wesker不紧不慢地问,“那你愿不愿意帮Jake哥哥学学呢?”

Chris扭头看看村长:“好呀,我愿意帮哥哥!”

 “太好了,”墨镜后面阴晴难测,“Jake要学的可多着呢……”

 

他当时就觉得老东西这话有鬼,Chris仰面朝天地躺在地上气愤地想。他还以为“Jake哥哥”会有很多功课要学,谁知道老东西指的是格斗训练啊!不过——

今天是自己十八岁生日,他一直盘算成年后偷偷参加公主卫队的选拔赛。如果能选上,就可以摆脱养父。

Chris揉揉肩膀——Jake今天的Cobra strike可以,无论速度还是力度都比他前几天的Mustang Kick厉害得多,还好自己长个儿了,这掌拍的是肩。啊,提到Mustang Kick,后腰也得揉揉……

“哈!Chris,”老Wesker突然出现在跟前,“我要带Jake去城堡参加公主卫队的选拔,本来也想带你去,可你什么都不会!”

“赶紧把田里的绿草和红草找一找,今晚回来Jake要用,”Wesker弯腰促膝,压低声音:“要是数量不够,我就让你体验一把原汁原味的Cobra strike。”

说完,二人上马离开了。

 

Chris叹了口气,计划泡汤了。Piers跟在情绪低落的Chris身后进屋,打包了干粮和水,拿上镰刀,背起草筐,走向——农田?不是应该去城堡吗?Piers正奇怪,Chris已经抡起胳膊割起草来。他挥汗如雨,但割下的绿草还不够做三片药。Jake会用掉多少,怎么才算够呀?

要是红草也有这么多就好了……

正发愁,忽听背后有人喊:“Chris!喂,Chris!”

Chris和小皮回头一看,原来是村东头儿的Leon。这家伙平时嘴特损,却是个好人。

“怎么?终于要离开这个家啦?”

“不是……”Chris把事情的原委和他一说,Leon沉默了。

“你怎么不说话,哑巴了?”

“想来想去,”Leon又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有件事必须告诉你。”

这下轮到Chris紧张起来,他从没见过这样的Leon。

但Leon下面这句话将会迎来Chris的一记直拳:

“其实我是你的神仙教父!”

“我的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你这人渣还想着占便宜?!”Chris边骂边打。

“Chris,Chris!冷静!”Leon边躲边讨饶。Piers趴在地上,看Leon堪堪躲过小主人的Uppercut,发型都乱了。是真生气了。他知道这本来和Leon无关,是Chris在盘算这么久的计划泡汤后宣泄不满与怨恨罢了。不过谁叫你现在冒出来呢?活该挨打。

正琢磨,气晕的Chris被Leon抓住机会,一推后脑勺摔了个狗啃泥。但他并没有马上起来,而是趴在那里平复着情绪。

“对不起,我不该动手,”过了一会儿他才说,然后站起身,不顾Piers的反对从筐里抓了一大把绿草,往Leon手里一塞,“这些你拿去用吧。”

接着扭头招呼小皮:“我们再去别的地方找找。”

Piers路过Leon的时候,瞪了他一眼。

Leon平生第一次被狗鄙视。苍天啊……

“Chris,你回来!”

“……”

“我说的都是真话!我真的是神仙教父!”

“……”

“你要相信我!”

见Chris还是不理他,Leon急忙跑到前面:“不信你看!”说着把手里的草药拿到Chris眼前,一晃。

所有的草药都变成了红草!

“咦?”

Chri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大把新鲜的红草!

“Leon你真棒!”Chris接过那把红草,“这下不用担心药不够了!谢谢你,Leon!”

“所以你真的是神仙教父!”

“当然!”

“可你看起来一点儿不像神仙,也不像能当教父的样子。”

“啊,那是因为我的真身过于震撼,凡人是不能见的。”

“是因为你随身拿着带星星的粉红魔法棒嘛?”他想起爸爸曾经给自己讲过的那些童话故事。

“不,Chris,我从来都没有那玩意儿,更不会随身携带,”Leon立刻纠正Chris对神仙的固有印象,“我平时,银发,大剑,红皮衣,手里拿的是‘黑檀木'和‘白象牙'!”

Chris想象了一下那个样子,不由赞叹:“哇喔!”他上前抱住Leon,Leon拍拍他的头。

“那我回家熬药去了。再见,Leon!”

遂被教父一把揪了回来:“你真是太不把我当神仙了,熬药这种事我会帮你搞定的。”

“今天是你十八岁生日,就没有什么愿望么,”Leon冲他眨眨眼,“就那个你一直想实现的,那个愿望!”

“哦!消灭所有丧尸,还人类和谐安定!”

“……赶紧给我参加公主卫队的选拔赛去啊!!”

 

就这样,Chris一路闯进了Urban Chaos——选拔赛的主题。

主持人刚刚最后一次询问还有没有愿意参赛的选手,Chris就满头大汗地冲了进去。

“好,”主持人说,“今晚的最后一位选手登场了!”

本来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人群齐刷刷的把目光投向了Chris。

“好吧,就像我们无数次向您介绍过的一样,”主持人毫不掩饰地打了个哈欠,“在越短的时间内消灭越多的敌人越好,连击会有额外加分;我们的选手至少要打出A以上的成绩才能进入明晚的复赛。好,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位选手的情况……哦,什么?哦!!!我的天!”

Chris不知是什么让他突然如此激动,有点发窘。随后观众席上也开始议论纷纷。

“我的天!我们这位迟到的小伙子竟然赤手空拳!”

……我去忘了跟Leon要武器了!!!

“你知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

“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光想着红草,这么重要的事居然没问!!!

“所以,是什么?”

 

Piers在灶台前忙活。

“熬药的事我会帮你搞定的”个屁!Chris前脚刚走,Leon就对他说:“不如我也帮你实现一下愿望吧!”

有那么一会儿,Piers以为自己这些年的小心思被识破,但面前的分头却只是挥挥手,给他加上了“家务”这个技能。

哼,什么神仙!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么,Piers摇着头,更不知道Chris想要什么。

他把脖子上的STARS围巾转到后面。Chris越长越高,爸爸亲手缝的那件衣服再也穿不下,只好被他改成围巾送给小皮。Piers戴上后就一直没摘过。

也不知道Chris怎么样了。这些年还是头一次离开我。王宫远不远,肚子饿不饿,比赛累不累……Piers眉头紧皱,把药往桌上一搁。一提到比赛,总觉得Leon那个家伙有点靠不住,总觉得有点太仓促,总觉得落下点什么……正思忖,大门被猛地撞开,蓬头垢面的Chris站在外面,鼻青脸肿,衣服也被扯成一条一条的:

“卧槽,三百只丧尸啊三百只!连把小刀都没给我!”

啊……果然被坑了。Piers默默在心里痛殴了Leon三百下。

 

第二天,Piers早早起床,顶开厨房门就是一阵叮叮当当。当早起下楼准备做早饭的Chris进来时,Piers已经煎好了三个玉米培根鸡蛋卷,正把牛奶罐往桌上放。迷迷糊糊的Chris揉了揉眼睛:“Piers,你这是……?”

怎么跟你解释呢,小皮沉思片刻,抬爪把头毛胡噜成三七分,有模有样地做了个施展魔法的动作。

Chris明白了,可他没胃口。昨晚比赛累得半死,他现在感觉糟透了。Piers看到Chris难受的模样,着急地蹦来蹦去。

不一会儿,Wesker们下楼吃饭。

“Jake无伤通关,”Wesker得意地说,“药是一点没用上!一会儿再练几个动作——虽然昨晚冒出来的小子不足为惧,但毕竟引起了公主的注意……”

Chris觉得实在没必要听Wesker在这儿把自己损一遍,便早早把Piers关进阁楼,自己去场地等着被Jake摔了。

然而他还是失策了。

Wesker们今天练习的是体术三连击。就是两个Wesker打配合的意思。

打Chris。

 

Panther Fang、Jaguar Kick、Ghost Butterfly和Rhino Charge,都是些如雷贯耳的招式。Chris怕是这世上经历过全套神技后唯一存活下来的人了。

今天的比赛一定非常困难,Chris趴在地上严肃地想,不然Wesker也不会亲自上阵。要是自己能活着参赛一定跟Leon要把厉害的家伙。

不一会儿,解禁的Piers摇着尾巴跑过来蹭他,但是半天不见Chris动弹。

“唉,本来还想带他去城里见见世面,”Wesker慢悠悠地说,“看来是不行了。”

 

Chris听到两人骑马走远的声音,片刻后Leon举着玉米迈着方步踱了过来,他看了看地上的Chris,故意忽略了那些被揍出来的青紫:

“要吃嘛?”

Chris吃的连核儿都不剩,又吞下Leon递来的药,立刻有了好转。

Leon一拍手:“齐了!祝你比赛顺利!”

“什么就齐了啊?!”Chris赶紧拽住他,“武器啊,武器!昨天你就没给我!!!”

“呀,”Leon一拍脑门,“对哈!”

“少卖萌!”

神仙教父转过身,开始自言自语地翻口袋。

“对了,”Leon掏出个烟囱似的家伙,自豪地说,“这个是我的好蕾迪(Lady)给我的,叫Kalina Ann!”

“我病刚好,拿这个太沉了。”

“哦!那我还有个好巴迪(Buddy)给的,叫RPG!”

Leon赶紧现场教学。

“对准后按这里就行了,”接着小声补充,“离远一点,别炸着自己……”

“什么?”

“安全第一,别High得情不自已!”

“哦,”Chris狐疑地背起RPG,“那我走了。”

“去吧去吧!”Leon开心地看着Chris消失在小路尽头,转身又要走,这回被Piers拦住:“咦,小皮有事么?”

Piers皱起眉头看着他:“汪!”

 

Chris又是最后一个到场的选手,这次准备得充分,他挺直了腰板儿。观众席上热闹起来,主持人也认出了Chris,看来自己昨天给他们留下了蛮深刻的印象!只听主持人问:“勇士啊,我们都看到你今天带了武器,那请你告诉我——

“你今天带搭档了吗?”

“……”

哦!!原来这才是Wesker们打配合的原因啊!

光想着要武器,这次还是没有问Leon比赛的内容!

“看来是没……”

“我来!”

主席台上一声大喊,接着跳下一个人,稳稳落在Chris旁边。大家定睛一看,不是别人,正是Jill公主本尊!

这下全场炸开了锅!

公主出现了!

我的天,她那么帅,我现在就想抱抱她!

不少姑娘尖叫着晕了过去,剩下的妹子纷纷掏出速写本,准备记录下比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甚至有人让Chris往旁边挪挪,因为他挡住公主光芒四射的魅力了。

Chris往旁边挪了挪。

公主也跟着挪了过来,并伸出手。Chris也伸出手,两人握了握:“我昨天看了你的比赛。你打得非常出色!”

“谢谢你,殿下。”

“叫我Jill。”

沙沙沙……场外一片铅笔极速划过纸面的摩擦声。画手们激动地记录着此时与Chris握手的帅气的公主殿下。当然,Chris的位置上被她们换成了自己。

“那我们开始吧!”Jill挥手示意主持人。

 

尽管之前没有练习,但两人的配合可以说是成功的。Chris甚至觉得自己没怎么出力,那些丧尸还不够公主一个人宰的。所谓配合,就是他配合Jill打掉了所有沙漏。为了跑得更快,Chris撇下了碍事的RPG。一圈之后他绕回殿下身边。Jill见他过来,便踹了个丧尸过去,Chris反应不及,一个趔趄。

殿下连忙过去搀扶:“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没事儿,继续继续!”

“对不起太突然了。”

“不不不,今天发烧,腿软。”

“啊,我都不知道!那我背着你打吧?”

“不用不用!哎呀,不用不用,殿下!”

呀~~~她好有爱心!

观众们看到爱心泛滥的殿下忽略掉最后几只丧尸,直奔前半场的小透明,现在存在感爆棚的Chris!

“没关系,我背着你,一会儿直接回宫!”

眼看就要追上,一发RPG呼啸而来,炸散了两人:

“Chris是我的!”

“什么人!”公主大声喝道。

“还好我亲自过来,”那人自硝烟中走出,把发射器随手一扔,“不然这回怕是要被坑得血本无归。”

“嗯?”Jill不明白,她就知道刚才打得贼过瘾。

“你,你,”Chris盯着对方脖子上的那条STARS围巾,有点喘不上气儿,“你把我的Piers怎么了,你这无耻的狗贩子!”

“……别煞风景,Chris,”陌生人满脸黑线地说,“我就是你的Piers。”

“你走以后,我连比带划地告诉Leon让他把我变成人,因为我想混进来看比赛,给你加油。他说当然没问题,今天的比赛肯定精彩,我问为什么,他说双人佣兵no mercy怎么能不精彩,于是我就把他打了一顿,”Piers无辜地把手一摊,“双人佣兵还让你单枪匹马地过来,这不是找打么?!”

“嗯嗯,没错。”殿下在一边不住地点头。

“不过说实话,开了Gun Slinger的Leon还是挺难对付的,还好我在混战中从他兜里拽出了这个——”他神秘地朝Chris招招手,给他看自己怀里的东西。

是一根带星星的粉红魔法棒。

“我试了,是真货,”Piers把衣服掖好,“他立刻就怂了,求我别说出去。”

Chris赞许地不住点头,冲Piers比了个拇指。

“你变成人了,Piers,”他甚至有点儿害羞地说,“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完成比赛?”

“还打什么比赛,难不成你的愿望真是加入公主的卫队,”Piers指指怀里,“有了这个,咱们可以去实现你真正的愿望啊!”

“对哦!‘消灭所有丧尸,还人类和谐安定’!”

顺便,我也可以实现自己真正的愿望,Piers微笑着,哎嘿嘿。

后来,据村民讲,Piers他们在踏上实现梦想的征途前回了趟家,从此首富一家便连人带屋凭空消失,如同遭了魔法一样,半年后,有人说在北边的火山口附近看到了那座孤零零的房子,不过——谁说得准呢?公主卫队也没再招过人——反正谁也没公主能打。人们都传选拔赛不过是个幌子,殿下是想找个势均力敌的对手罢了。

于是,这个故事就结束了。

P.S.

Piers一直跟随着Chris。Chris有了自己的“生化恐怖防御与评估联盟”,而Piers也组建了自己的Band of that Super Attractive Adult。两人都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