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王子纳贤记11

11

警告在1

评论涉及人物名字请用全称,别用缩写,西皮也别用缩写。

因为我想看评论啊lofter!!!求别吞!!!!

—————————————————————————————

一连串的打击后,Jake不禁对自己产生怀疑。当然,Arias并没有给他太长时间重新振作,挥舞着枪冲了过来。

两人谁也没有理会“紧急填埋程序”的警告。

Jake明显感觉自己招架起来有些费劲,但也只能拼命坚持。

一定要亲口问问老爸,他咬紧牙关,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把血清交出来!”Arias调整姿势,看着Jake吃力地喘气。

“你别做梦了。”

“你连武器都没有。”

“嗯,”Jake故作轻松地活动一下肩膀,疼得直咧嘴,“揍人我一般都徒手。”

他小心地深呼吸,摆开架势:

“比较解气。”

“哼,”Arias也压低了身形,把枪横在前面,“虚张声势。”

Jake首先发起进攻,他向Arias虚晃一拳。

Arias躲都没躲,挥起枪身半路迎上,绞住Jake伸过来的小臂向下一压,又向前大跨一步腰部发力,带动手肘直击Jake鼻梁。再趁对方眼花的功夫,发动了Cobra strike。

Jake一下被打得向后飞了出去。

他顿时感觉胸口阵阵发紧,还头晕目眩。

这招原来这么狠!他艰难地伸手揉着胸口。

“把血清给我!”

“不可能!”说着一个冲刺接膝撞打回去,都被Arias轻松闪开。

“你打不过我。”

“你给我闭嘴,接招!”

Jake一拳接一拳地朝对面招呼,却没能造成任何伤害,这反倒惹怒了对方。

Arias的动作愈发狠戾,他瞅准时机,踹向Jake膝盖。

“啊!”Jake发出一声痛呼,跪倒在地。他知道Arias接下来要干什么。

“攻击腿部,敌人跪地后,rhino charge。”老爸当时是这么边示范边跟他说的。

他本能地抬起酸软的胳膊护住胸口。

一定要扛过这招,一定要扛过这招!

他真的扛了过来,Jake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代价是趴在地上动弹不得,他记得那天训练结束时,Chris就是这个样子。他说阳光很好,自己只是想趴着多晒一会儿。

当时就真信了。

真白痴。

“呃…”Jake动动胳膊想把自己撑起来,但是肌肉不自主的抽搐,根本不听使唤。

他听到Arias向自己走来,于是拼命地挣扎。

“你就趴着吧,表弟。”

Arias在他身边蹲下。

“让我看看,”说着,要把Jake翻过来,

“你把血清放哪儿了……”

砰!

子弹带起的气流擦过Arias指尖,打在离他伸向Jake那只手一寸远的地方,厚厚的铁板上留下一个圆圆的弹孔。

“别动Jake。”

Piers架着枪在下面冲他喊,准星稳稳压在Arias头上。

王子有些丧气地起身喊到:“我只是想救我妈妈,你们不是答应过我,不会伤害她的吗?!”

“对不起。”

Arias闻声连忙转头:Chris不知什么时候爬了上来。他把Jake从地上扶起。Jake满头大汗,吃力地靠着他。

“可是我得救Jake,”Chris没有直视对方,但依然诚恳地说,“和我们一起走吧,这里马上就要被埋了。”

Arias看着他,半晌才回答:

“不,”

他慢慢地摇头后退,“我和你不一样,我发过誓要救我妈妈。”

“发了誓,”他恶狠狠地唾弃Chris,“就要做到!”

Jake感觉扶着自己的Chris一怔。

Arias决绝地转身迈开步子。

“Arias!”Jake用力喊着,“Alex不具备我爸那样的体质,她知道自己一旦感染是绝对挺不过来的!”

Arias脚下一慢。

“你没必要这么……为难Chris。”

“你的意思难道是,”他猛地回头,愤怒地瞪着Jake,“你能看着他干掉Albert Wesker?”

Jake努力地放慢自己急促的呼吸,见鬼,刚才不该喊得那么用力。

“我想,”他勉力支撑着自己,“我这回,得先问清楚原因。”

Arias不屑地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地跑了。

Jake又问Chris:“Piers说,是我爸害死的你爸。是么?”

“……”

“看来不是胡说,”Jake难受地捂着胸口,“他让我亲自问你。”

“我刚才还想,要是我问了,你会说吗,”他烦躁地继续:“就算你说了,我会信吗?”

“Jake……”

Chris正要解释,Albert Wesker突然落到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他架着Jake不觉后退。

Wesker,虽然失了往日骄傲的神色,但依旧叫人心生畏惧。

“Chris!”

他听到Leon在那边紧张地大喊。

“哈,老爸!你来的正好!”Jake突然有些开心地说。

他向前探身:“我正要去找你。”说着试图挣脱Chris,但Chris不让。

Jake固执地甩开他,往前走了两步,站在Wesker和Chris中间,撑着两边的扶手勉强站直:

“是你害死了Chris的爸爸,对吧?”

Wesker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儿子,听到他的问题后也没有动;Jake也同样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固执地等待着一个回答。

Wesker目光如炬,但表情难以琢磨。

末了,他说:

“也许吧。”

说完便再次扑向Alex。

Leon急急忙忙赶过来,红色的魔法平台还没消失他就问:“你们两个还好吗?”

Chris重新架起Jake:“嗯。”

“吓我一跳!打着打着他一下窜到这边来,”Leon很是不解,自顾自地说。

他忽然想起什么:“血清呢?”

Jake虚弱地干笑两声:“他不是为血清来的。”

他从兜里掏出试管扔给Leon:“给,还你。”

Leon更加困惑了。

Chris感觉身上一沉,Jake彻底压了上来。

“Jake?”

“他知道你们不会放过他,来和我道别,”他虚弱地晃了晃手里的东西,“刚给我的。”

那是一小只苹果。

Leon惊讶地竖起眉毛:“Ok,这很感人。尴尬,但是很感人!”

 “我们得赶紧走,墙边儿的安全锁已经松开了。” Piers扛着反器材在下面喊。

“我撑不住了,”Jake放开Chris,任由自己跌落在地,“Arias这么厉害,搞不懂为什么还要卫队。”

“Jake!”

“你们走吧,别管我了。”他困倦地眨眨眼,把头枕在地上。

“啊,对了,”

他忽然想起还有件事要做,又强撑着把眼睛挣开。

“什么?”Chris问。

“对不起。”他看看对方左脸,回答到。

然后两眼一闭,不再动了。

“Jake!”Chris着急地推推他。

“对于一个从不看八点档电视剧的人来说,他这台词未免太熟了点儿。”Piers不满意地在下面吐槽。

 “他知道你一定会带他走的,对吧?”Leon凑过来问,“他要是觉得你会把他丢下那也太蠢了。”

“我觉得他可能就是这么蠢。”Chris无奈地最后捶了Jake一下,然后蹲好,Leon帮着他把失去意识的Jake背上。

“好了,你们赶紧走吧,我解决这里也马上离开。”

 

Chris背着Jake走下回廊,与Piers汇合。两人合力架起Jake,顺着逃生提示走,一刻不敢耽搁。

身后,紧急填埋程序的警告还在不停地响:

“Level 4 submerge system will engage soon.”

Piers把Jake往自己这边儿拽拽,好让Chris省点儿力气。Chris虽然低着头,默不作声地快速向前走,但Piers知道他脑子里一定又在跟自己过不去。

没办法,谁叫他认识这么多年的Chris是个道德标准如此高的人呢。

“你知道,”Piers决定立即介入,“这不是你的错。”

“嗯?”Chris抬了下头,但眼睛并没有看向小皮,“哦。”

他知道Piers要说什么,又把头低下。

于是Piers继续说:“你做了该做的。”

这次Chris再也忍不住,发颤地叹了口气:

“然后毁了所有其他的。”

“你不可能想得到……”

“Piers,”Chris打断他,“有人要为此送命。”

“别跟我说他们不是罪有应得。”

“那Jake和Arias呢,”Chris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恼火,“他们有什么错,为什么也要付出代价?”

Piers张嘴就要反驳,却突然没了词儿!

他平生第一次语塞,不由得吓了一跳。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在斗嘴中被人呛住!小皮赶紧做出调整,准备再次回击,却依然没有给出有力的回应。Piers害怕了,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词穷?!

“这么不计后果的跑来做我该做的事,”Chris没有发现小皮的异样,自顾自地说,“本来就是自私的。”

“我选择了我该做的事,却剥夺了Jake和Arias选择的权利,”Chris自嘲地笑了,“我该如何跟他们解释,‘你们爹妈罪有应得’?”。

“Jake和Arias会选择怎么做呢?”

Piers不知怎么回答。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留不住任何人的原因吧,”Piers看到Chris思考起来,“我总是不给别人留什么选择的余地。总是顶着冠冕堂皇、不容置疑的正义理由去做‘该做的事’,强迫别人接受由此产生的任何后果,”Chris眉头皱起,愈发厌恶地说,“他们不得不接受,对不对?但凡有个不乐意,就要背上‘不辨是非’、‘大逆不道’的骂名遭人唾弃!”

“我总是把事情做的太绝,也不考虑别人的感受,” Chris咬紧下唇,自暴自弃地继续:

“谁愿意跟这种人待在一起?”

Piers搜肠刮肚,却始终没能说出一个词,怔愣地看着Chris。

“回去之后Jake一定会找我,”

末了,Chris摇着头,叹了口气,“至于,Arias.....”

他沉默了。

俩人一声不吭地又走了一段距离。终于,Chris放弃般的停在原地。这让Piers更加不知所措。

他把Jake交给小皮,Piers慌张地接过来:“你带他先走吧,我得去救Arias。”

 

“Level 4 submerge system,now engaging.”

警告回荡在上空。

Alex、Arias和Wesker依然在缠斗。

“30、29、28......”

Leon看着最后几道安全锁全部打开,整个基地,连同上面的仪器全部失去支撑,迅速向地心坠去,金属与金属相互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火星四溅。

“15、14、13......”

高空的走廊再次剧烈晃动,Alex和Wesker双双跌下。Arias飞身抓住母后的胳膊,但Wesker也自下抓住了她的脚踝,Arias被两人的重量拽得探出大半个身子。

黑漆漆地洞底传来坠毁的巨大轰鸣。

“Incineration will be initiated in 90 secs.”

安全锁的位置伸出几道厚厚的闸门,缓缓将地上的大坑关闭。

“妈妈,坚持住!”

Leon摇摇头,掏出枪,他要赶在地面彻底关闭前把两只怪物封在下面。

“Arias,放手吧!”Leon冲他喊。

Arias仍然死死地抓着母亲的手不肯放弃。

“那已经不是你妈妈了!”

 

“Incineration will be initiated in 60 secs.”

 

“把血清交出来,Leon。”

Leon闻声一愣,接着感觉后脑被人抵住,他举起双手,慢慢转身:

“Ada?”

红色的围巾难掩脸上忘形的得意,她把手伸进Leon怀里,用纤长的手指摸出试管:“可爱。”

“你知道那是什么,对吧?”Leon难以置信地问到。

“当然,”她笑着收好血清,“大买卖。”

Leon忽然觉得她好陌生。

“5分钟…”她按着手里的东西,“…好了。”

什么5分钟?

“再会了!”说着轻松一跃,跳进即将关闭的闸口。

“你疯了么,会被烧死的!”

“Incineration will be initiated in 20 secs.”

Leon想都没想立刻冲了过去:

“Ada,等等!”

“哦,对了,”她伸手扒住闸门下面支出来的一根铁杆,转身抬枪,对准飞过来的Leon。

“喂,你这是!”

Leon惊恐地看着突然指向自己的黑洞洞的枪口,根本来不及躲开。

砰!

火光一闪。

子弹呼啸着射进他的脑袋,又从后面射出,飞向Alex,打断了她握在Arias手里的胳膊。

“10、9、8......”

Arias感觉手里的重量一轻,接着,母亲的面孔离自己远去。她挥舞着四肢、尖叫着下坠,坠向深深的洞底。

“3、2……”

那里,焚烧程序的火焰已经燃起,叫嚣着吞没了她。

“1。”

计时结束,地面关闭,怪物们都不见了。

Arias手里抓着的不过是妈妈的残臂罢了。

“Incineration completes.”

“不!!!!”

评论(3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