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王子纳贤记10

王子纳贤记10

警告什么的在1

(从这篇开始,Leon就真的是Dante了,斜眼.jpg

 

 

气氛十分紧张,双方僵持不下。

就在Piers以为Jake终于失去耐心,即将再次扣响扳机的那一刻,Wesker挣脱了Alex的钳制——他扯断了她的右臂。

Alex惨叫着,像只破布偶一样被扔过来,打散了剑拔弩张的两人,Piers终于抓住机会,挣脱Arias,扑向Jake:

“你这混蛋!!!”

 

白色的恶魔重重地摔在地上,颤颤巍巍地变回王后。Arias飞奔过去把遍体鳞伤的她抱在怀里:“母后!”

“Glenn。”Alex气息奄奄,托着自己折掉的小臂,身体不住地抽搐,脖子上的勒痕触目惊心。

“Chris,”Arias慌了,“快帮我救救她。”

Chris连忙跑来蹲下,见此情景也很为难:“怎么做?我没草药……”

Arias急切地看着Chris,乞求到:

“把我妈妈恢复原样吧!”

Chris心头一惊,他感到事情正在向最糟的方向发展。

尽管该来的总是要来,但他依然希望再迟一些。

“用Jake的血清,救救我妈妈吧!”

Arias终究还是提到了这个问题——这个Chris一直不愿面对的难题,引出了这个他一直试图逃避的局面。

“Chris?”

Chris犹豫了。他在Jake提到用血清救Wesker的时候,就害怕同样的问题会被Arias提起。Alex虽不像Wesker那样是杀父仇人,但她显然也是个不顾人类存亡的冷血疯子,可谓死有余辜。

可自己之前偏偏向Arias保证过留她性命。

“Chris?”

他发现自己沉默了太久,久到Arias从他的沉默中看出了端倪;而Chris也在他的语气中听到了被欺骗与失望。

 

哐啷!

一声巨响。

伴随着监控室仅存的一块儿窗户碎掉的声音和隆隆的马达声,Leon骑着摩托冲破玻璃从天而降。

当然,我们不是说摩托就避免了“碎掉”的命运:它载着神仙教父穿过青青草地、幽暗树林,闯进森严的王宫;碾过无数不知死活的卫兵脑袋,颠过不计其数的楼梯台阶;更不要说它垂直冲下电梯井,数次完成其他载具连想都不敢想的九十度直角大转弯。早在冲破玻璃前,它便战功累累。当它呼啸着完成教父交给它的最后一项任务后,便炸成一朵烟花,用生命为Leon的出场平添了一抹亮彩。

我们不惜花费一些文字是为了向大家说明,摩托车的离去属于寿终正寝;而Leon经过电梯井时导致所有电梯无故坠毁才要归咎于他载具破坏神的称号。

 

锋利的玻璃夹杂着摩托的残片如大雨般倾盆而下, Arias扑在Alex身上替她遮挡。Leon全然不去理会那些恼人的东西,大摇大摆地径直从他身边走过,踢踢跶跶地踩在碎片上,直奔受到爆炸冲击而缩成一团的Chris,拿走了他牢牢攥着的试管。

“既然这个东西这么抢手,不如交给我来保管好了!”

先是枪声再是爆炸,Chris的耳朵隆隆作响。不知情的他感觉手里一空,慌忙松开脑袋从地上弹起:“不行……”

当他看清来人后,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

“Leon!”

Leon把试管装进自己贴身的兜里,上下打量着他:

“你没事儿吧?”

Chris赶紧点点头。

“你脸上沾东西了。”Leon指了指他左脸。

Chris擦掉了伤口上的血:“这没什么。”

 

Jake一直不明白,自己明明功夫很好,为什么总是打不过Piers。他把视线从Leon和Chris那边收回来,就地一滚,避开小皮砸下来的枪托。得赶紧想办法摆脱这家伙拿回血清才行。

他向周围快速瞟了一眼,变异的老爸不知跑哪儿去了……

说到Chris。

Jake不禁走神儿,他回想着Chris刚刚说过的话,心中又是一阵翻腾。

原来这十几年的忍让都是装的,他这么恨自己!

说到与这个异父异母的兄弟的关系,Jake觉得自己确实有愧。不过自从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已经很努力地在补偿了,可这并不容易不是吗?在他有限的人生中,根本没有一个可供参考的榜样,能想到买苹果派送给Chris已经是他超越自我了。

要说Chris真如Alex所讲,是那种明一套、暗一套的小人,Jake刚刚严肃地思考过,觉得不可能,理由是弟弟这个年纪还太嫩,发展不出那么多鬼心思。

毕竟大他三岁的自己都还没发展出来。

一定是另有原因。

想到这儿Jake不禁有点儿后悔,刚才都没问清楚,怎么就开枪了…

也不知道道歉还来不来得及。

 

Arias抬起头,始终没有松开怀里的Alex:

“你的帮手?”他问Chris。

Leon听了,一甩刘海儿,转身替Chris回答:“事情没你想的那么复杂,Arias。”

“我,”他一抖黑色机车皮衣,它瞬间铺开,红色分叉的下摆招摇地晃过众人眼前。

“是个恶魔猎人,”又拔出双枪,“既然这里有恶魔,我又怎么能错过?”

“我母后不是,”Arias被自己将要说出的词打断,“不是恶魔!”

他作势把妈妈抱得更紧,却被Alex怪力推开。

王后痛苦地背弓反折,嘴里说着意义不明的词句。

“那我们走着瞧吧,”Leon耸耸肩,也不与他争辩,一边用白象牙指向蜷缩在地、不住颤栗着发出一阵阵怪嚎的Alex,一边用黑檀木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自己的肩头。

他四下张望一圈儿:“另一只跑哪儿去了?”

“Leon…”Chris走过来。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Chris,”Leon侧侧身,对教子说,“不过我得提醒你,还记得你的人生追求,你这辈子最想实现的愿望是什么吗?”

“记得,”Chris踟蹰着,“可我答应过…”

“好好想想吧,我的教子,”Leon转回身去继续寻找Wesker,不再看他,“人这辈子挺重要的一个决定,谁都遇到过,谁都犯过难:想做的和该做的,到底该怎么选。”他轻笑两声。

“不过话说回来,千万别让别人替你做主就是了,”Leon留给教子一个大背影,轻描淡写地说:

“我当年就是被人做了选择,”Chris看到他握枪的左手手掌在枪托上摩挲着。

“到现在都于心不甘。”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直到Alex再次失去控制变成怪物。

Wesker也突然出现,一把将她拽起,抛向空中。

“不管怎么说,我还有任务,”Leon一看忽然兴奋,跃跃欲试地说,“回见!”

说完,他发动二段骗术师的空中技能,一蹬脚下红色的光圈,追着Wesker们飞了过去。

 

Jake被Piers撂翻在地。一抬头,正好看到Alex、老爸,还有Leon依次从头顶掠过。

Alex撞上空中走廊的铁架,吃痛的叫了一声,顺势抓住架子,爬了上去。

Wesker则抓住了她头顶的钢板,倒挂在穹顶。

Leon,那个Chris经常挂在嘴边儿的Leon!

用他见都没见过的招式把Wesker一脚踹了下去,踩在脚下。

还顺便碾了碾!

可恶。

“你给我滚开!”他低头冲纠缠不休的Piers嚷到。

“还不是你自找的!”Piers也不甘示弱,“Chris把你当兄弟,我可没这义务!”

Jake一听,刚刚压下去的火儿又噌噌直冒。

“哈,好个兄弟,”他嘲讽道,“还要我亲眼看他弄死我爸!”

“哈!”Piers模仿他的语气,“谁让你爸当年先弄死的他爸!”

Jake觉得一定是刚才脑袋挨的那下让他听力受了影响:“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再说十遍你也不明白,白痴!你去问他自己!”

“可他刚才……”

“我的天,你可真蠢……”Piers烦躁地斜睨着他,觉得自己简直是在浪费生命,不想再跟这种从不看八点档家庭伦理剧的家伙废话;再说,这会儿自己的气儿也消得差不多了,Jake着实被狠狠地教训了一顿,目前正处于震惊中。

他看向另一边,Leon在空中的铁架上游刃有余地周旋在一黑一白两个怪物间,时不时地挑衅一下,红色的皮衣随着他的动作一张一合,风骚得不行。

Arias冲上楼梯去帮母后——Piers一点儿也不关心。他甚至也没理会推开自己同样奔向楼梯的Jake。

他把目光锁定Chris。

他看到Chris还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站在一堆破碎的玻璃当中,一动不动。小皮叹了口气,知道他八成又想不开,在自己跟自己较劲。

该我出场,为他指明人生方向了。

Piers扛着反器材步枪——另一把被Jake抢了, 整整脖子上的STARS三角巾,走到Chris身边。

Chris抬头看着他。

“我还以为我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了,”Chris可怜地苦笑一下,“你知道,我这辈子身边就没留下过什么人。”

“然后你走了过来。”他伸手指了指Piers。

小皮张开双臂,把他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的天,你嘴可真甜,Chris。”

Piers十分欣喜,陶醉地闭上眼。

“……”Chris被他气得直笑,“Piers……”

“嘘——嘘!”小皮不满地皱起眉,“别破坏气氛。”

他又抱了一会儿:

“还记得我们为什么来这儿吧?”

Chris点点头:“Jake。”

“那咱们赶紧把要做的事儿做完吧。”

 

打着打着,Leon发现又多了两个对手。

而且这多出的两个人之间也存在争斗。

如果他攻击两个老Wesker,Jake和Arias就合起来对付自己;如果他反过来想教训一下这两个小东西,又会招来两个老家伙的联合攻击。

Wesker们之间的关系可真迷。

被牵制得死死的Leon不禁吐槽。

他又不想真的当着孩子的面儿弄死他们的爹妈。

那也太残忍了,恶魔猎人想。

两难的境地着实叫神仙教父为难了那么一会儿,然后他灵机一动,有了主意:

“接着!”

他冲Jake一甩手。

Jake条件反射似的一接,低头看是血清。

Wesker少爷满心疑惑地抬起头,结果被冲过来的Arias一巴掌扇得整个人倒向一边。

他赶紧抬起MP-AF胡乱扫射,可惜被对方抓住机会卸掉了弹夹。

糟糕。

他勉强站稳,却被迎面而来的弹夹砸了个正着儿。

等他再次站稳,Arias又夺走了他的枪。

卧槽。

 

Leon在旁边目睹了一切,他知道计划得逞,贱嗖嗖地鼓起掌,冲两个Wesker得意地张开双臂:

“我看不如咱们换个地方,给孩子们点儿空间?”

说完就想Air hike,但脚下的铁架突然剧烈地晃了一下:

“Emergent submerge protocols has been activated manually.Level 4 submerge system will engage soon.”

Leon皱起眉:

谁这么有创意?!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