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王子纳贤记8

8

警告在1

 

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一致认为要武装起来,谁知道路上会遇到些什么。Arias说他从赛场背Chris回来的时候就没看到那把无限RPG,Piers不相信地皱起眉。为表诚意,Arias带着他们去了自己的军火库。Chris这才有了一把枪;他结结巴巴地再三感谢Arias,王子的脸上这才算有了一丝笑容。Piers把脸凑过来,意义不明地说到:“呵呵。”

三人终于出发了。

“老实说,我以为会在找到Chris的时候发现他穿着奇怪的衣服,比如白色蕾丝抹胸婚纱什么的。”Piers警惕地看着前面Chris的背影,小声的说。

“到底是谁更变态,你连款式都想好了。”

“少废话,你敢说你没想过?!”

“要是你再晚点儿来的话,说不定真会。”

“卧槽,你果然对Chris有想法,快给我停止!”

“Arias!”一个人走在前面,浑然不知后面两人在聊什么的Chris突然问道,“然后怎么走?”

Arias得意地快走几步,和Chris肩并肩:“我带你们去专门给获胜者准备的休息室,里边还有水果。”

 

“他挺过了Uroboros,但没能经得起恐惧的考验。”

Jake的意识浮浮沉沉,他感觉全身都在燃烧,却因为被绑在实验台上而动弹不得。这句话一直回荡在他耳边,他模糊地记得Alex向自己摊牌时的表情,那张和蔼可亲的俊俏脸上看不到任何怜悯,仿佛是在描述一场失败的实验,在讲述一个于己无关的消耗品。而那个消耗品几小时前还在等待自己凯旋。

哐!哐!

什么人在砸东西,吵死了!Jake难受地转过头。

可笑啊,就在几个小时前他还在因为父亲平时不会照顾自己而闹情绪。现在......现在?他永远地失去了这个人。

他从没想到失去父亲的时候他会是这么的悲伤与后悔。

哐!哐!!

他还后悔没去Mary的船上玩儿玩儿,后悔没给Chris买块儿大一点儿的蛋糕。也后悔刚刚误会了Chris的意图。

哐!哐!哐!!!

一切都太迟了,Jake想,过一会儿他就要变成怪物,和他老爸一样,在天花板上爬来爬去。

又或者他能像Alex说的那样挺过来,然后变成另外一个人的躯壳。

哗啦!!!!!!!!!!!!!!

谢天谢地,终于砸碎了!Jake在有限的活动范围内转过头去寻找声音的来源,他看见一道黑影直直冲向自己,他听到老爸的声音在喊:

“Jake!”

便再也坚持不住,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Leon坐在桌旁,把腿搭在桌子上。

炖菜锅里早就不冒热气了,这么晚怎么一个人都没回来。他不耐烦地用脚磕磕桌面。

Chris没回来,Wesker们也没回来;派出Piers吧,结果Piers也不回来。到底选没选上嘛,不要让为父担心啊。

Leon干脆站起来在屋子里一圈一圈地走,他甩甩潮乎乎的头发,烦躁地念叨着什么“儿子大了不中留”,“看不出来比Nero还难搞”,“岁数大了操心的事儿也多了”……

想到这里他还真的停下来扶着腰扭了扭,好像真有腰肌劳损似的。等他放松的差不多了,又舒坦地长舒一口气。

这口气刚吐到一半,猛然发现门口站了一个穿斗篷的人。

Leon还嘟着嘴。他眯起眼仔细瞧,岁数大了连警惕性都下降了吗......

兜帽下传来一声轻笑,Leon觉得这个声音好熟悉,好好听。当他想起对方为什么笑时,又觉得好丢人。他赶紧把气儿全呼出去:

“噗——”

门口的人摘掉了兜帽——

果然!

“Ada!”

Ada没动,笑着朝他扔了个黑乎乎的棍子。

Leon表示非常理解,谁看了自己刚才那副模样不会乐趴在地呢?女神这会儿还能保持微笑,真是十分的有修养!

Leon接住东西一瞧,RPG,正是自己交给Chris的那支,虽然被改装过,但他不会认错。他刚想问问这东西是怎么跑到Ada手里的,一抬头,发现女神已经掏出勾枪射向屋顶,再一眨眼,人就不见了。

“快去救他吧!”

Leon连忙追出去,可屋顶上哪儿还有人。

Leon捧着脸,故作深沉地摇摇头:

“女人哪。”

 

Chris他们三个走啊走,离目的地越近,三人之间的话就越少。

“我们不会有事的,”Chris打破平静,主动安慰到,“等会儿找到Jake,我们就把他带走,要是遇见Alex,就麻烦Arias给我们说情。”

Arias看着他,会心一笑。

这时走廊内忽然响起广播:

“晚上好,勇士们,”里面传来Alex的声音。

“Arias,你有客人应该告诉我。”

“母后?”

三人警觉起来。

“请您放了Jake吧!”

“不要说傻话,Glenn,”Alex严厉的批评着,“你作为我的后代,在得知真相后,怎么还能说出这么不符合身份的话!”

“你要时刻记得,我们将成为新世界的神!”Alex愤怒的声音震得空旷的走廊墙壁直颤。

“至于你,Chris,”Alex厉声说,“我劝你也放弃这无望的想法,Jake根本不是你哥!”

她停顿一下,广播里传来她轻蔑的冷笑:“仔细想来,你来救他真叫我吃惊。当然我不是指你受了他多少委屈什么的,我是说,”

“他难道不是你的仇人么?”

“你胡说什么?”

“你以为袭击你父亲的丧尸是怎么来的?”虽然看不到Alex的表情,但她恶狠狠的样子不难想象,

“那是Albert Wesker的杰作。”

Chris如遭雷击般的全身一震。

“没有他,你父亲根本不会死!”

“他接近Mary也是为了得到更多关于‘圣者’的消息!”

Arias和Piers震惊地看向Chris。

“要去救仇人的儿子么,Chris?”

“你难道不觉得讽刺?!”

Chris全身紧绷,动弹不得。

“Chris,”Arias拍拍呆掉的对方,“Chris你还好吗?”

“是很讽刺,”Piers向前一步,接过话茬,他最见不得的就是Chris被欺负,“而且我觉得你也很讽刺!”

“你口口声声说要成为神,却害怕自己不够完美;苦心研究出长生不老的方法,却不敢用在自己身上,偏偏要另寻一个躯壳,再费力地让自己的意识寄居在里面。”

“说到底,”Piers装作思考似的迟疑一下,“你到底永生了什么?不过是Jake那小子的肉体罢了,你这变态!”

“要我说,这更讽刺,我的陛下!”

“住口!”Alex咆哮着。

“你的朋友很会说话,”Alex压住火气,“Glenn!”

“母后,我是不会伤害这两个人的,”Arias大声说,“如果您是想让我解决掉他们,那您就不必开口了!”

一阵叫人难受的沉默。

“Arias,我的爱子,你这么说真叫我伤心,”Alex显然是在极力克制自己,Arias能够听出她的声音因难过而发颤,毕竟平时母后最是疼他,“不过我还是会为你在新世界留一个位置,我的儿子。”

“至于你们两个,你们!竟然蛊惑我的亲生骨肉反对我!我要让你们,还有你们的亲人,整个村子都……”广播里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好像是什么巨大的东西碎掉了。

“……什么?!怎么回事!”

通讯随即中断。

 

Arias和Piers两人不安地看着他。

“Chris?”

Chris没有回答。他的脑袋里嗡嗡作响。

原来是这样。

他不停地对自己说,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他知道现在Arias和Piers一定是在盯着自己看,两人也一定会像自己一样不知所措。

说点儿什么,让他们别担心了。

快说点儿什么!

然而他却不能发出任何音节。

他任由Arias一遍又一遍地叫着自己,但他发现他一点儿也不想做出回应。

那么多日日夜夜的期盼,期盼爸爸提着满满一篮水果突然推开家门,对他说我没事,让你和妈妈担心了;直到懂得爸爸再也无法回来后的泪水涟涟,母亲哭红的双眼,一连数日呆滞的表情,还有那些堆积如山的酒瓶,都是因为这个男人!

Chris感到仇恨在心中滋长。

十几年前,这个男人带着Jake走进家门,彻底打破了Chris对重新拥有一个家的梦想。那以后,他再也没有新衣服穿,再也没有可口的饭菜吃,只有眼巴巴羡慕Jake的份儿。他嫉妒Jake得到了所有的关注,甚至认为他偷走了自己的妈妈。

好的,Chris,现在机会来了!他听到心中有个声音恶狠狠地说,现在就回去,让该死的Jake Wesker见鬼去吧!

来,转身,离开!

Chris没有动。

嗯?走啊!

不行!

这时响起另一个声音,这个声音之前还告诉他不能因为不喜欢Jake就故意害他。

现在它又说,Jake是无辜的!

他不是他爸爸!

你不能因为他爸爸伤害过你而迁怒于他!

......说得对。

 

“Chris?Chris??”

“行了行了,你别叫了,”Piers拦下Arias,“让他再静静。”

Arias收了声,为难地看着Piers。就这样,两人陪着Chris又站了一会儿。

“Chris…”这次换做Piers先开口。

Chris长出一口气,吓了另外两人一跳。

“Piers,”他终于说话了,“Arias。”

“我没事。”

“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去救Jake,”Chris的语气异乎寻常地平静,

“我刚才一直想给不去救他找个理由:Wesker造成了我爸爸的死,这是个人恩怨;但我始终不能说服自己让Jake因为我和他父亲之间的个人恩怨去死。”

 “你们别误会,”Chris揉揉眼睛,“我不是不爱我爸爸,我只是……”

“太善良了,这我知道,”Piers赶紧过来,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以示安慰,“那咱们现在就去找那个白痴吧……”

Chris疲惫地看向Piers。

“当然要去,”他依旧语气平静地打断了他,

“但要在我解决Wesker之后。”

“什么?!”

Piers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大声问:“Chris,你说什么呢!执迷个人恩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Arias也不能理解Chris态度骤变的原因:“冷静点儿,Chris,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更不要提打不打得过。”

“Alex既然要对他儿子下手,一定会提前把他支开,所以Alex知道Wesker在哪儿,”Chris突然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至于打不打得过,那不是你要关心的问题!”

“现在带我去找Alex。”说完,他转身要走。

Arias不知所措地看向Piers, Piers冲Chris嚷道:“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Chris?!”

“我说,”Chris头也不回,冷冷地答到,“我要去干掉Wesker。”

他向前走了两步:

“不管你跟不跟着。”

“你!”

Arias只得跟上大步离开的Chris。

“站住!”Piers冲着他的背影喊。

Chris停下脚步。

“总得有个人盯着点儿你。”Piers跑过来对他说,“有个不是‘Wesker’的家伙。”说着他瞟了Arias一眼。

Arias忍下这句奚落,现在不是斗嘴的时候:

“研发基地有覆盖整个皇宫的监控室,母后应该在那儿,我带你们去,就在南海下面。”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