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指条明路

王子纳贤记5

5.警告什么的在1

 

“Alex,”Albert Wesker走过来,“别来无恙?”

“我很好,Albert。来见见我儿子Arias。”

Alex对儿子说:“这就是我和你提起过的叔叔,Albert Wesker。因为受不了Spencer舅舅把遗产都留给了我,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你把我说得像个守财奴,Alex。”

“开玩笑的。不过,如果当时你留下,说不定我们能完成他的遗志,Albert。”说完,Alex拥抱了弟弟,并在他耳边小声说:“以及多谢你干掉了那个老家伙,我的兄弟!”

Arias疑惑地看着两位老人家。

“Albert叔叔,”Arias看到两人分开后说,“您为什么不同意让那位勇士加入我的卫队?”

“啊,我的好侄儿,”Albert向后捋了把背头,郑重其事地看着他,“因为我希望你同意Jake加入你的卫队。”

“母后……”Arias急忙看向Alex。

“没想到你也会为这种事亲自跑一趟。”

“你看,人要是做了父亲,就不得不为自己后代的前途考虑。”

......

Leon趴在远处暗中观察。

看到Albert Wesker并不是Chris所描述的那样有异装癖后,他松了口气,忍不住多看会儿。

说不定他们会聊聊今晚的比赛。

人嘛,做了教父,就要为自己教子的前途考虑考虑。

他看到三个人吵了一会儿,然后Arias开心的离开了。Wesker们进了宫,他也跟了进去。

“...Jake凭本事也选得上...”

“我知道,Albert。所以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呢?”Alex绕到弟弟面前站定。

“可你刚才...”

“今晚我还指望Jake呢,”高大的王后一把揽过Albert的肩膀,“你既然来了,就不要走,在宫里休息吧。”

联想到Arias刚才离开时的模样,Leon觉得她这话有问题,正纳闷儿的时候,突然发觉背后有人。他猛的转身拔枪--

“好久不见,”

红衣女子一手托肘,另一只手的手指在桃粉色的脸颊上轻轻敲打,她饶有兴趣地看着对方拿枪指着自己,“Leon。”

“Ada!”233333333,“你在这儿干什么?”

 

“你就那么不想待下去?”

Jake又掏出一个苹果,咔嚓咔嚓地嚼起来。他见Chris心神不宁也没搭茬儿,就接着说:“我爸不回来,你放心好了!他让我晚上自己去比赛。”

“他应该在赛场那边等我,Mary说要去市场买零件给船上加装迫击炮,今晚不回来。”

“说起来,”Jake扔掉手里的苹果核,“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赛场看看?”

“我?”Chris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我不想去。”

“真的?我还以为你特别想去呢。”Jake有点儿吃惊,“我看你生日那天失望的不得了。”

Chris看着他,不知怎么回答。

“算了算了,”Jake摆摆手,“那你要不要带什么吃的?那个苹果派怎么样?”

“什么?等一下,”Chris更吃惊了,“那个苹果派是你端上来的?”

“是啊,”Jake一叉腰,“老爸一直说你不爱吃饭,也不爱喝水...”

“......‘不爱吃饭,也不爱喝水'?”

“...对,所以‘压根儿没必要给他剩'...”Jake用手比划了个双引号。

“...”

Wesker,你个混账……

我差点儿就这样被你阴谋饿死啊!

“嗯?其实不是这样的对不对?”Jake接着问,甚感奇怪,“他还说你‘非常享受在天空翱翔的感觉'……”又一个双引号。

“所以他让你尽管把我打飞好了?”

“不是吗?有时我还觉得自己下手不够狠,怕你飞的不够High...”

“........”

“...可我就是不信会有人不爱吃苹果,于是买了一块试试,怎样?”Jake问,整个人都紧张起来,“是不是人间美味?”

“......是。”

“那哥晚上再给你买!”Jake十分开心,“我就说,这世上怎么会有不爱苹果的人!”

接着,他又不放心的和Chris确认到:“你也爱吃饭,对吧?”

“对,我爱吃饭,而且不爱被揍飞。”

“太好了,”Jake一拍手,“我还一直以为你是个怪胎!”

“......”

“时间不早,我得出门了!”

“那我等你。”

Jake开心的跳起来:“太好了,你不走了!”

Chris也有些感动。

“Jake再见!”

“弟弟再见!”

 

Chris正在和Piers商量:

“以后别咬Jake了行不行?”

小皮一甩脑袋,左哼哼。

“那少咬一点?”

小皮再一甩脑袋,右哼哼。

“别这样Piers,那个蛋糕可是他买的。”

小皮心里一凉:我陪了你这么些年,风风雨雨,那小子一块儿蛋糕就把你收买了!

Chris一看苗头不对,赶紧解释:“你也吃了啊,很好吃...”

Piers开始抠嗓子给自己催吐。

“别这样,Piers!”Chris赶紧拦住他,“快停下!”他不得不用手去拽Piers伸进喉咙的爪子。这时Leon推门而入:

“我的天,难道你已经沦落到和狗争食的地步了么……”

“......”

“这么晚,你没去赛场?”

Chris忽略了对方的吐槽,松开小皮的爪子,挠了挠头:“我不去比赛了,Leon,我想把机会留给Jake。Jake和他爸不一样,他是个好人。”

“哦?”Leon高高地挑起眉毛,“你不是一直想离开这里嘛?”

“我可以跟妈妈一样去做海盗,也能离开家,”Chris解释着,“当然不是去她的船啦,我可以先去寒鸦号上做水手。”

“出海的时候说不定能碰上妈妈,”他想了想,继续说,“还能时不时回家看看。”

“哦,这样啊,”Leon瞄着他,好奇是什么改变了他的想法,但他还是说,“那我放心了,我本来也不想让你去的,还在来的路上准备了很多理由劝阻你,现在好了,”Leon一拍手,“这下省事儿了!”

“等等,你什么意思?”

“我刚从皇宫回来,”Leon十根手指一下一下对着敲,“正好撞见Arias向皇后提出要保你进卫队的要求。”他意味深刻地看了一眼Chris,后者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变化。

还挺能装,Leon心想。

“顺便一提,皇后是Wesker的姐姐,叫Alex Wesker。”

Chris长出一口气。

“对,后来Albert也去了宫里,家庭团圆的场面真是温暖人心,”他夸张的把手一摊,“总之,这事儿皇后无所谓,但你继父不同意。很明显他是去保Jake的。”

Chris点点头,这不意外。

“于是Arias和他吵了起来,”Leon摇头叹气,仿佛很惋惜,“吵得不可开交,不过Arias到底是王子,吵赢了。”

Leon说完又看看Chris。

Chris没说话。

“你不跟你亲爱的神仙教父说说为什么与你只有一面之缘的堂堂王子殿下会对你那么上心么?”

Chris一时无言以对,半晌后他才慢吞吞的说:“…我想要是我用RPG轰你,你也会对我终生难忘的。”

“这话不假,”Leon点着头,“但也不全真吧?”

Chris干脆看向Piers,却发现小皮和Leon一样,用充满怀疑意味的表情看着自己,眼神似乎比刚才更为绝望。

Chris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失去这个忠诚的伙伴了。还好Leon改变了话题。

“不管怎么样,Arias离开后,Alex的态度就不对了,”Leon看到Piers少见的垂下尾巴,耷拉这头走到角落,“她说晚上就指望Jake了,连Wesker都有点儿吃惊,更别提我了。”

“最重要的是,”Leon突然神秘地凑过来,把Chris吓了一跳,“Ada姐姐也来了!”

“Ada姐姐?”

“啊,”Leon脸上出现了和Arias一样梦幻的表情,“女神Ada,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舌尖向上分三步:A-Da-Wong…”

“你还单身?”

“…”Leon不开心了,“我这是在为Ada守身如玉!一辈子!!”

“哦。”

“总之,女神是不会轻易现身的,”Leon严肃起来,“而且后来她告诉我的事恰恰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一定是上天在我遇到困难、在我迷茫无助的时候,安排女神来指引我、安慰我......”

“你刚刚不是说都是Ada告诉你的,你只是有点儿‘感觉不对’吗?”

“哈,对!要是换做别的情况,我一定会否认并且打你一顿;不过因为是Ada,所以要另当别论!”

“Ada告诉你什么了。”

Leon掂量着看看他:“ Ada说Alex找到了永生的办法。”

“是一种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病毒啦,”Leon清清嗓子,“只不过有个缺点,如果被注射的那个人产生恐惧的心理就会导致身体变异。

“所以,为了规避风险,Alex打算挑选出一个最勇敢的人,给他注射病毒,再把自己的意识传输进那个人的大脑。虽然不知情,但Arias出品的新型丧尸可以分辨敌我,想必这项技术已经被Alex用来解决意识替代了;她现在只要利用这次卫队选拔赛,找出最勇敢的人给自己做替身就好。”

“她说她就指望Jake岂不是要…”

“对啊,一定是看中Jake了。”

“什么!Jake可是她亲侄子啊!”

“显然她不在乎呗。”

“不行!”

“啊?”

“不能让她给Jake注射病毒,让Jake变成Alex。”

“为什么不行?”

“Jake什么都不知道,不能让他就这么走进圈套!”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Jake是我哥!”

“他跟你一点儿血缘关系都没有!”

“谁说那就不能做兄弟了?”Chris忽然觉得Leon好啰嗦。道理明明很简单,他哪儿来这么多问题。

“因为残酷的现实告诉我,”Leon几乎是吼了起来,“即便是孪生兄弟,也会为达目的,不顾弟弟死活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Leon?!”

“你到底想怎样,Redfield?!”

Chris从未见过Leon这么激动:“你看,Jake真的是好人,他之所以那么打我,是受到了Wesker的误导。”

“我生日那天的蛋糕是他送我的,我妈妈都忘了的事。”

“......”

刘海儿下,Leon的表情很难看清。

角落里的Piers扭过脸看着他们。

“这让我很感激。”

Leon背过身去。

“我不知道你到底经历过什么,但是,”Chris说,“我是不会眼睁睁看着那个白痴去送死的!”

“你想怎么做,”Leon依然不看他,略带嘲讽地问,“告诉Wesker?”

“当然是去赛场拦住他,而且Leon,”Chris把Leon拽过来,“我需要你的帮助。”

Leon被迫转过身,叹气道:“小子,你真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不可救药的家伙。”

“好吧,”Leon说着递给他一个小纸包,并对他说,“我没有什么可教给你的,这个小纸包你收好,等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再打开,按照上面说的做,就可化险为夷。”

“就这样吧,我的小勇士。”

Chris把纸包收好,换了衣服,又把旧衣服上绣了STARS的那面扯下,叠了个三角巾,走到Piers跟前给它系上:“谢谢你陪伴我这么多年,我的朋友。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今天,你就是我生命中的那颗星。”

系好了,Piers赶紧用爪子扒拉着脖子上的围巾看。

Chris站起来,对小皮和Leon说:“就这样,我去找Jake了,再见!”

说完便跑开。留下一人一狗在门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评论(31)

热度(18)